終於放下心中大石頭,考到汽車駕照拉~~~~~~

(以下內容為自排汽車學習經驗唷 ,但大部份心得和tips,手牌也適用歐!)

 

這一個月,練習都超級順,還被教練頒發模範生寶寶的名號(我是個只會騎腳踏車的人,所以大家跳級機車,考汽車駕照是完全沒問題的)

結果到快考試,場內開始瘋狂壓線,壓到我懷疑人生QQ

連考試前一天都壓到天昏地暗,甚至問教練要是沒考過我接下來該怎麼做QQ

感謝教練和一起學開車的學妹一直給我信心,讓我最後能如願通過

今早考完筆試通過後,我就說:「如果我今天駕照考過,我就要發心得文!」,因此就開了部落格了

 

參加駕訓班共一個月,我和學妹一起報名平日班,一到五早上8:20到駕訓班報到,練車50分鐘。

(有些駕訓班也有假日班,可供平日上班忙碌的大家參考,但建議每天開,我參加的永慶駕訓班平日時段還有到晚上8點的!)

大約在第二週開始就有能力自己開了!教練也開始帶你「上路」,不用擔心自己開去撞樹,因為教練車的副駕駛座,都有增設「煞車」,所以假設你不小心把油門當煞車踩,教練也會幫你踩煞車!

接下來我用考試當天的「3個部分」來分別說明「考試內容」和「準備方式」!

考試流程:筆試(30分鐘) -> 場內考(一圈大約10分鐘) -> 路考(一趟大約10分鐘)

考試必帶:身份證(對,就這個就好)

 

第一部分、筆試 (學科)

考試內容:

會考你交通規則、標誌、法規等等。筆試當天早上7:30要去監理站報到,一個個叫號進去用監理站的「電腦考」(進去前會檢查身份證),共40題,30分鐘(?)內寫完,但大家通常10分鐘內就寫完了!

考試介面就跟這個一模一樣:https://www.mvdis.gov.tw/m3-simulator-drv/drv/lts605/m001.zul

考前可以用以上連結看看介面,但題目難度基本不難!

***不過這個介面有點lag,圖要等它慢慢跑出來,還有他最後顯示分數後,不知為何一下就跳掉了,看不到自己錯哪,所以把他當介面參考,做一次即可。

準備方式:

我參加的駕訓班有發一本「汽車駕駛人筆試題庫手冊」(好像大家都會有),

每天練完車要花10-15分鐘做一張試卷,對完答案看自己錯哪裡,再回本本裡查閱。

我自己是P.2-P34看熟,其他都是靠寫駕訓班試卷,錯了再回去標記。

還有週末兩天用神聖的APP「考駕照」來練習一回(每次寫一回大約5分鐘,睡前、通勤、上廁所,都非常適合),真的非常之推,而且他難度也跟實際考試差不多,但還是強烈建議本本也要看喔!(畢竟上路安全比筆試考過還重要!

還有拜讀這篇筆試技巧文:https://pse.is/J77GQ  (大推大推大推!!!

***這篇裡面有圖的比較,常考法規,非常推薦對學科考試無頭緒的人先拜讀!!!且考前再拜讀一次!!!

 

第二部分、場考 (場內考試)

考試內容:

場內考分成:倒車入庫、臨時停車、S型、其他XD

考試當天要:行車檢查,做以上列的項目,不可以壓到白線,要打方向燈、擺頭、念口訣。

到時考官坐副駕駛座,車內會錄音錄影,所以如果不幸做錯什麼,也不要慌忙,繼續做就對了,不要把自己的錯誤講出來道歉(會被錄音),這樣考官要赦免你都無法

準備方式:

這個就是教練教完你之後,會放你自由自己練的部分!這邊教練會教口訣跟「不要壓到管線」的技巧,基本上照著教練做都可以通過!

後期狂壓線的我想告訴大家,這裡就是「慢」,煞車要含著,這樣歪掉還可以慢慢補救。

我之前就是覺得自己好棒棒,開快了就狂壓線

 

第三部分、路考 (上路囉~~)

考試內容:

路考有幾個項目:直行、變換車道、停等紅綠燈、臨時停車等

這部分也是我覺得3個裡面最好玩的,因為可以上路開車很興奮!!!!(教練表示:

準備方式:

這個教練也會手把手教你,不要太擔心!教練說大部分同學問題是「不敢踩油門」,但其實汽車油門踩下去是不會爆衝的!他會慢慢加速!要是踩下去有點太快也不要緊張,不要馬上鬆掉,慢慢的把腳提起來一點點,才不會後座力太強! 像我自己最大問題就是太愛踩油門,轉彎或臨時停車常常「煞車踩不夠」

不過基本上教練會帶你出門到6次之多!把握每次練習的機會,不要開太快(時速大約40-60),一樣不會有太大問題!!!

永慶駕訓班還有提供路考影片,這影片我有看到5次以上了XD? : http://yt1.piee.pw/JWZ3A

***這個影片路線僅適用永慶駕訓班這邊的考場,如果你的考場是其他地方,可參考影片中的「流程」即可。

 

 

三個部分都過關,就繳200元等領駕照拉

自己整體考完覺得,最重要的就是,

筆試:至少要做APP、本本P.2-P34一定要看熟

場內考:要「慢」

路考:不要開太快

說起來好像很簡單,事實上真的不難喔!只是考試當下會很緊張而已哈哈哈哈哈

 

再來必須推薦我上的「永慶駕訓班」寫心得好像沒獎金,所以真的是我真心推薦喔

我在雲科念書想說趁出國前在斗六便宜報名一波,現在有路考之後,好像幾乎都是九千、一萬起跳吧!

表姐在新竹跟台北問,已經變到一萬五了!粉恐怖,我和學妹合報6月班,團報9900元(5人以上,一人還可以折400的樣子)

但好像每期價格會不同,有需要還是打去駕訓班問最快! 然後體檢也很簡單,不用抽血,大家別怕。(三年前以為體檢要抽血就懶得去了)

然後永慶駕訓班的教練真的都是波讚(真的沒有被塞錢),除了自己的教練,其他教練也會在場內繞來繞去的,有問題都可以直接問!

場內偶爾會有些教練抽煙,但都會在空曠或遠的地方抽,所以在車上也不會影響到喔

 

再來推薦我讚到不行的吳昆松教練,在網路上查心得時都會看到其他駕訓班有些教練會沒耐心,我就超級害怕遇到沒耐心的(因為我很脆弱且愛生氣),但松哥就是世界上最有耐心的那種,教得也很細心,還常傳駕車撇步到line社團。時常鼓勵我,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很厲害!開車就比較有自信&快樂!

如果你跟我一樣比較脆弱(咦XD),歡迎打他專線:0935-928-362

 

還要感謝,李泰瑋教練,也是個超級耐心、細心的教練!常常回答我和學妹的筆試問題

還有櫃檯的姊姊,每天都好溫柔跟我們說早安、掰掰、加油,有種被照顧、關心的感覺XD

 

/

 

第一次寫文,希望能夠幫到想考駕照or準備沒頭緒的人

考駕照不難,就是不要猶豫,繳錢,然後每天去練習吧!!!

(再次強調體檢不用抽血喔!哈哈哈哈哈哈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risty H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